看到"鴨川荷爾摩"這種每一個字都看得懂 但是合再一起就不知道甚麼意思的片語

千萬別緊張 


don't panic


把他拆開來看就對了

"鴨川"是一條小河 "荷爾摩"則是一種人們說著"鬼語"去驅使"小鬼"彼此之間"互相廝殺"的一種遊戲(我絕對沒有唬爛!)

所以

鴨川荷爾摩 = 在日本的"鴨川"這個地方 進行的一種叫做"荷爾摩"的遊戲

如果你還無法理解的話,沒關係


你可以把"鴨川荷爾摩"類比為"福爾摩沙民主政治"


那是一種在亞洲的"福爾摩沙"這個地方 政客們打著"官腔"去驅使"愚民"彼此之間"互相仇恨"的一種遊戲(我絕對沒有唬爛!)

相信經過我這個比喻界的 "約翰藍儂" 精闢的分析之後 台灣的同胞都對鴨川荷爾摩有一個大略的概念了

中國的同胞如果不了解的話 可以把"鴨川荷爾摩"類比為"中國大陸人權至上"

美國的同胞如果不了解的話 可以把"鴨川荷爾摩"類比為"亞美利堅種族平等"

_________________好了!我酸夠本了!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家都很喜歡用披頭四的梗...

一語道破:假奇幻 真校園青春片






萬城目 學(鴨川荷爾摩的作者)這傢伙 不得不說 他真的是 還.蠻.屌.的

如果想多認識他的人 可以按這裡

如果不想按這裡的人

我可以大概的簡介一下這個人



萬城目學曾在化學纖維公司工作,2005年以小說作品「鴨川荷爾摩」獲得第四屆Boiled Eggs新人賞,
這部作品隨後又獲得《書的雜誌》娛樂第一名、入圍2007年入圍『本屋大賞』。
他的第二部作品鹿男入圍第137回直木賞
《鹿男》被改編為電視劇,由玉木宏主演。《鴨川荷爾摩》也被改編為電影。



________________基本上我只是把維基的內容複製過來而已__________________


鴨川荷爾摩基本上是一個

她愛他 他卻沒發現她愛他 因為他愛的是她 但是她不愛他 因為她愛的是他 他卻恨他 中間夾雜著鬥小鬼的比賽的故事

總共四個他/她 請自行代入

另外,聽說這部片要改編成電影了



雖然我從去年就聽到這個消息到現在

連個"鬼"影子都沒看見

萬城目學的第二部作品"鹿男"已經改編成日劇了



也是奇幻小說完美的"七實三虛" 甜蜜比例

看完之後真有一種讓人想馬上提起行李飛去奈良的衝動

如果你覺得九把刀電影院系列不難看的話

可以考慮一下 萬城目 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