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ajp2109822601.jpg 

給你一百萬,讓你陪這個假龐克頭老頭在東京散步到他爽為止你要不要?

 

有雷! 要爆炸了!

快臥到!!!

3

2

1

 

 

 

 

 

 

 

 

 

麻季子是文哉的媽媽!

福原是被麻季子委託去找文哉的

福原真的是一個偵探,也真的殺了他老婆!

美玲最後出家當尼姑去了!!!

啊!!!!!!!  爽!!!!!!!!

_____________人生的圓舞曲是由驚嘆號音符所構成的呀!______________

這是一部小說改編成的電影,1999年就有小說了,2007年改編成電影

兩年前看到的時候沒甚麼感覺,一直到最近碰巧在圖書館發現學校有這一片才又借回來看

不同的時間點看同一件事會有不同的感覺是真的呀!!!

人的想法是 random time dependent (得證!)

         小時候我看動物農莊覺得這本書好歡樂喔!

         (小時候是指還沒長毛,在路上還會對著警車大喊:變身!達鋼號! 的時候) 

         豬豬帶領其他動物打敗人類,自給自足克服萬難過著充實的生活,真是歡樂的結局!

         看完ECFA辯論會 再看一次動物農莊.....

         我整個人都做好移民的準備了.(我這種性格在動物農莊裡面不是貓就是烏鴉吧?)

 

雖然看起來很不錯的人生,不過我卻實感到我是空著的呀!

前幾個星期某個連續雨天的下午看這部片,也許是跟文哉同樣空虛的心靈產生共鳴

莫名其妙的.....我覺得我被治癒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icx_fajp2109822601.jpg  

如果真的有一個地獄倒楣鬼,而他必須要有一張臉的話,

小田切讓(飾 竹村文哉)的臉大概是最適合的一張了

       自幼被父母拋棄, 養母身亡, 養父坐牢, 大學讀了八年, 欠載84萬,

       連夜搬離住所依然被發現而被暴力討債

這些狗屁倒灶的事發生在這張臉上面真是---毫無違和感呀!!!!

也許是跟累積怒氣值可以使用必殺技的道理相同

累積了這一生的不幸之後的文哉換來的幸運是 (天使??天狗?? 暴力討債大叔--福原愛一郎) 的降臨.

picx_fajp2109822609.jpg 

這位自稱福原愛一郎的大叔聲稱他殺了他老婆,因此想要他暴力討債的對象 文哉 用散步的方式陪他到霞之關的警察局自首

代價是一百萬現金.

為什麼選擇文哉? 為什麼要散步過去? 過程中自有解答.

 

 

 

雖然標題是[書評] 不過我好像一直在講電影,不過本網誌標題跟內容不合已經是常態了(起碼我是在講同一個故事)

建議先看完電影再看書,雖然我已經爆梗爆光光了不過還是強烈推薦這本小說

這本小說集 推理 懸疑 親情 愛情 友情 熱血 旅行 教學 歷史 文化 教育 動做  於一身,看一本抵20本.

看完之後就可以知道,

    文哉為什麼會欠高利貸84萬, 在電影裡面完全沒有出現的女主角 脫衣舞孃--美玲,

    福原大叔的真實身分, 麻季子的過去,還有文哉看似空虛的內心其實是充滿著執念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人生一路,轉轉何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不認為只有嚎啕大哭才表示哀慟,因為也有所為乾枯的悲傷.我的淚水在我親生母親失蹤時就已流光,或許連淚囊都乾涸了吧.picx_fajp2109822604.jpg

 

兩人一起呆望著天花板的木紋也不覺得厭煩,這就是夫妻的本分picx_fajp2109822607.jpg

 

[自我]這玩意就跟青鳥沒兩樣,上那兒都找不到的啦,真是個蠢女人.picx_fajp2109822610.jpg 

 

 

我已經超過一個星期沒有跟別人說話了.除了在拉麵店說了[拉麵],在蕎麥麵店說了[炸麵餅烏龍麵],印象中我甚麼話都沒說.或許因為這樣,我很想和誰說說話.picx_fajp2109822608.jpg  

 

在這個沒有人把貞操當一回事的世界裡,居然有人同床共枕卻沒有發生性行為,連我寫不禁覺得,這或許真是淫穢的極致.

 

我想,年輕人應該不是為了追求刺激而走到街上,上街不過是日常生活的延長罷了,只因為在家裡和學校無法擺爛,才會來街上擺爛.福原先生,在你那個年代或許翹個課就很刺激了,但現在已經很少人會為了翹課而緊張不已,因為想擺爛而翹掉學校的課,因為想擺爛而來到街上,如此而已.我不敢說所有年輕人都這麼想,但其實不少年輕人覺得街上根本像是荒涼的熱帶大草原,而就是那些被戶外的太陽曬得煩躁的小夥子再唾棄你們這些悠哉的憂國憂民的老頭子啊.

 

我看起來真的那麼寂寞嗎?  你臉上寫著[我的前途一片黑暗,自殺算了.]

picx_fajp2109822615.jpg

 _________________或許用執念來填補空虛也是一個不錯的選項_____________

附上導演的訪談,感覺是個不錯有趣的人,可以注意一下他的片  三木聰,高雄電影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