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偶而會想要貼一篇那種

只有歌詞 或是只有一個幹!  或是只有一句 禿驢,竟敢跟貧道搶師太!  的網誌

這樣別人就會覺得我這個人很深奧

不過每次都會情不自禁的越打越長 也許這是一種病吧!

因為暑期英文班 要每個人介紹一首英文歌 所以我就把這首歌放上來了

__________我怕亮姊看不懂,所以順便放上中文歌詞_______________

Tom's Diner

I am sitting in the morning
At the diner on the corner
I am waiting at the counter
For the man to pour the coffee

And he fills it only halfway
And before I even argue
He is looking out the window
At somebody coming in

"It is always nice to see you"
Says the man behind the counter
To the woman who has come in
She is shaking her umbrella

And I look the other way
As they are kissing their hellos
I'm pretending not to see them
And instead I pour the milk

And I open up the paper
There's a story of an actor
Who had died while he was drinking
It was no one I had heard of

And I'm turning to the horoscope
And looking for the funnies
When I'm feeling someone watching me
And so I raise my head


There's a woman on the outside
Looking inside. Does she see me?
No she does not really see me
Cause she sees her own reflection

And I'm trying not to notice
That she's hitching up her skirt
And while she's straightening her stockings
Her hair has gotten wet

Oh, this rain it will continue
Through the morning as I'm listening
To the bells of the cathedral
I am thinking of your voice...

And of the midnight picnic
Once upon a time before the rain began...
I finish up my coffee
It's time to catch the train

Da da da da...

湯姆的店

早上,我坐在
街角的餐廳裡
站在櫃台邊
等裡面的人來倒咖啡

他只替我倒了半杯
我才要抗議
他頭已經轉向窗外
看著正走進來的人

「我總是好高興看到妳」
櫃台後面的人
對著剛進來的女的說
這女的還在把傘甩乾

當他們親吻打招呼的時候
我把頭轉開
假裝沒有看到
沒辦法,只好自己倒牛奶

我打開報紙
有個報導說
某個演員喝酒喝到掛了
只是個我沒聽說過的傢伙

於是我翻到星座版
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玩的
突然我覺得有人瞪著我看
所以我抬起頭


窗外有個女的
正朝餐廳裡瞧,她看到我了嗎?
沒有,她不是真的看到我
因為她看到的是自己的倒影

我盡量不要去注意
她正用力把裙頭拉高
當她低頭把絲襪拉直的時候
她的頭髮都淋溼了

哎,看來整個早上
這雨都會下個不停,我聽著
教堂傳來的鐘聲
想念起你的聲音

還有好久好久以前,雨還沒來的時候
我們曾經共度的午夜野餐
我喝掉咖啡
得去趕火車了

Da da da da…

 _______________師太,你就從了貧道跟方丈吧!_________________

從高中開始這首歌就被我列在我的常聽歌單裡面,我都已經完全忘記我從哪裡聽到這首歌了

一直到今天才好好的來研究了一下這首歌

不得不說這首歌真的是有一點酷 

好像是那種Lounge Bar會放的歌

不說的話還以為是歐洲那個前衛流行樂團的新歌

我稍微查了一下

這首歌1987年就發行了

我爸還在聽木匠兄妹 我還不知道在哪裡游的時候這個世界上就有這一首歌了

簡單的介紹一下




這首歌的作者是Suzanne Vega



年輕的時候可是個大美女呢!

1959年生於Santa Monica (換而言之 他現在是個50歲的大嬸)

1985年的時候發行了第一張個人專輯,但是叫好不叫座

1987年發行的第二張專輯Solitude Standing大賣,讓他一夕成名

不過他始終維持自己的步調 慢慢的寫出具有"文學價值"的歌

有關他的歌的文學價值,在她最受歡迎的一首歌Tom's Diner中可見一班

這首歌的主題是在思念 但是整首歌用了9成以上的篇幅在描述Tom's Diner中發生的事情

慢慢的在你腦袋裡面勾畫出一個 "一個女人正在思念" 的場景

我看了歌詞之後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天淨沙

一個是在講鄉愁一個是在說思念

但是全篇都沒有提到關鍵字

只是藉由景物的描述帶出主題然後用開放式結局結尾



我只能說這意境真是太高了呀~~







有關於Tom's Diner這首歌

很多人不知道其實這首歌最原始收錄在Solitude Standing的版本是"清唱"的

現在最廣為人知的版本是一個英國樂團DNA自己改編的remix版

廣為流傳之後讓A&M唱片公司相當不爽 不過Suzanne本人到是相當喜歡這個版本

甚至把其他remix的版本蒐集成一張Tom's Album (我可以說他很有生意頭腦嗎?)

據說Tom's Diner是音樂史上被remix最多次的一首歌


補上原始清唱版,最後一段歌詞清唱版才有






以上 是關於Tom's Diner這首歌還有作者Suzanne Vega的簡介

我懶得打太多字了

________________想看更詳細的介紹的話 按這裏或是按那裡______________

其實這一篇也可以歸類為教學文,

標題是"如何自然不做作的寫一篇介紹音樂的網誌,讓別人以為你既有文學素養也很有sense"

不過這標題為免也太長了~

世界上百分之90的歌都跟愛情有關

什麼時候才有人肯幫你的腳皮,檯燈,或是你姊的凸肚臍做一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