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今天在看DISCOVERY
剛好他在介紹懸棺
懸棺是什麼勒?

以下是冷知識時間~以下是冷知識時間~以下是冷知識時間~以下是冷知識時間~






懸棺是我國古代一種奇特的葬俗,
它曾分布于我國南方許多地區,
已知有
台灣、福建、江西、廣東、廣西、湖南、湖北、貴州、四川等13個省區
在東南亞及太平洋南部島嶼上也有發現
神奇的懸棺現象,一直是我國名勝古跡之謎
歷來為中外學者所關注。
古代人為何要將棺材懸置高山絕壁上
也為眾人猜疑而多年未獲解答的歷史之謎
目前,對古人實行懸棺也有數種解釋:
一說是借音"高棺(官)",以使子孫后代顯貴﹔
一說是保護先人尸體,不讓人獸侵犯﹔
再一說是實行懸棺的民族過著游獵生活,隨山而居,沿山而葬
總之,有關懸棺歷史的研究剛剛開始,懸棺之謎有待全面揭開


總之這個節目就請了一堆專家學者來討論
懸棺到底是怎麼放在那邊的,
還有,
把棺材放那麼高到底是為了什麼?
有人說是因為信仰(屍體放越高越接近天堂)
有人說是環境因素(保護屍體以防外族破壞)
真是蠢斃了的見解
聰明如我,一下子就想到把棺材放那麼高當然是為了
.........
............
.............
............
..............
...............
..............
...........
...............
.........
..........
.............
.............
...............
..............
.................
...............
...............
.................
...............
這樣以後就不用去掃墓了啊!

以下是狀況劇

爸爸:兒子啊!明天清明節要一起去掃幕喔!
兒子:可是棺材掛那麼高要怎麼掃啊?
女兒:那我們就改去六福村玩吧!
媽媽:好啊!YA~~

然後大家就趁著春假一起去玩了,多開心啊!
只要辛苦一次就可以換來以後每次春假都可以開開心心出遊去!
這就是老祖宗的智慧啊!

話說幾天前是清明節連假
精盡人王一人先生決定也來效法老祖宗
就約了台北人一起出去玩
然後大家就在社上想
要去哪裡玩勒?
要去哪裡玩勒?
要去哪裡玩勒?
要去哪裡玩勒?
要去哪裡玩勒?
要去哪裡玩勒?
要去哪裡玩勒?
要去哪裡玩勒?
要去哪裡玩勒?
要去哪裡玩勒?
我就說了

那去玩掃墓吧!

眾人:玩掃墓是什麼鬼啊?
我:就是去找一個人的墳墓,然後開始掃,就叫做玩掃墓啊!

靠!
很顯然的大家都不想玩掃墓


因為我們最後跑去踩海芋


也有順便採海芋


採海芋真是一個非常無聊的活動
一群人擠的半死


花一個半小時擠到竹子湖
每個人再花一小時精挑細選了3根植物的生殖器
然後大家滿心歡喜的下山
果然很適合無聊超男子

但是我還是很想去玩掃墓
因為我已經好幾年沒有掃過幕了
阿嬤的墓放在八里的靈骨塔裡
好幾年都沒去動過了,反正他不會髒
每天也都有人在那邊唸經燒香

我甚至已經忘記阿嬤叫什麼名子了
不對,我是從來沒有知道過!
我還記得阿嬤快要搬去地下住的時候
我每個星期都去加護病房看他
第一次去的時候還不知道床位在哪裡
只好先問護理站,他問我阿嬤叫什麼名子
我就傻眼了,阿嬤.....不就叫阿嬤嗎?

後來每個星期去看阿嬤的時候,
看著阿嬤衰老的軀體,痛苦的樣子
我就開始認真的思考死亡這件事

結論就是我決定以後一定要死的很特別
絕對不要老到連自殺的力氣都沒有,
只能嘗試憋氣自殺,失敗
然後躺在加護病房
給一個連自己名子都不曉得的孫子在那邊陪自己等死
有一句話說 死有輕如鴻毛 有重如泰山
用大家都可以了解的話來解釋
就是
一個人的死亡的重要性用重量來比喻的話
很不重要的就像子晏那麼輕 很重要重要的就像怡君那麼重

像文天祥 和諸葛亮這些愚蠢的人,他們的死亡就輕如鴻毛
那我到底想要怎麼死勒?

以上這些這麼有創意的死法
只要能死於其中任何一種
我就覺得此生無憾了!
















HAPPY TREE FRI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