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祥除了告訴我無限大很大之外

還告訴我一件事

那就是...

微積分很重要

我今天深深的體認到這件事

微積分不會

工數就不會

工數不會

電磁學,電路學,電子學都不會

這些都不會

電磁波,近代物理,機率與統計,網路分析,光電應用...

通通都不會

然後就考不上好的研究所

考不上研究所就找不到好工作

找不到好工作就找不到好老婆

......無限延伸到你死前一秒鐘

簡單的說

對學理工的人來說

微積分不好的話,

你這一輩子就毀了!!!

還好我微積分只被當一學期

只毀了半輩子

下半輩子還可以去賣雞排

我開的雞排店叫拉普拉斯雞排

就在台科後街的傅立葉奶茶旁邊

集10張工數零分考卷另有優待

營業時間18:00~2:00歡迎大家光臨

以上廣告時間結束.

雖然我是如此深深的體認到讀書的重要性

但是我今天下午還是讀書讀到一整個心煩意亂

因為我實在對某個信號在經過傅立葉轉換之後會變什麼提不起好奇心

就算他會影響我的下半輩子也一樣

這讓我想到國中的時候考卷問我一隻大象從山上滾下來

初速是6m/s,山坡的角度是30度,高度是40公尺,不考慮摩擦力

問我他要滾多久?

我心中浮現的第一句話是干我屁事?

這兩個問題在我看來都一樣蠢

比起來我比較關心的是

那麼一隻可愛的大象

居然有人把他從山坡上推下來

兇手是誰?

P.S1如果我是機率學教授的話

我的期末考試是每個人抽一張撲克牌

抽到鬼牌的人當掉,就算期中考考了800分也一樣當掉.


P.S2如果我是工程數學教授的話

我的期中考試是

請問傅立葉和茱麗葉有何關係?請證明之或反證之.

我的期末考試是

請問拉普拉斯和勒茍拉斯有幾點不同?有詳細計算過程才給分


P.S3如果我是數位邏輯教授的話

我的期中考試是.......

......

等一下,我不能當數位邏輯教授.

因為我沒有邏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