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標題是以前同學的狀態,

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買賣東西的情況真的和以前有所不同了

以前我會去一餐買一品排骨的原因

就只有因為他很近,又很快

現在會去買一品排骨則是因為比起來他比較便宜

今天中午王奕仁同學告訴我一個天大的好消息

就是今天一品排骨的配菜有花枝丸

二話不說,今天的午餐就是一品排骨了

衝到了地下室,小等了30秒

店員:同學這裡用還帶走?

我:帶走.

店員:同學配菜要什麼?

我比了花枝丸,比了3次

沒錯,我的午餐配菜是三顆花枝丸!!!

正在沉醉在覺得自己比周傑倫還屌的幻想裡的時候,

店員打擾了我的白日夢

店員:同學主餐要點什麼?

我不假思索的說了出來

花.枝.丸.套.餐

所以我今天中午吃了9顆花枝丸+一碗飯



(老闆看到我的便當盒太嚇人,所以多送我一道菜,偷走我兩顆花枝丸的兇手分別是高肇遠和王奕仁)

真是賺翻了!!!

.......

.....

...

賺個鬼呀?

等我冷靜下來之後我就發現事情不對勁,

夜市三顆花枝丸也才賣10元

9顆也才30元加一碗飯最多也只要40元

中間差的10元跑哪裡去了?

請問這算是一個詭辯嗎?

果然一回到社辦我就遭到大家無情的嘲笑...

我今天整個下午就一直在煩惱這個問題

一直到剛好看到鋼之鍊金術士

我才想到了等價交換原則!

沒錯,我必定因為我的花枝丸便當而得到了一些價值10元的東西,

就在我下午在全家印資料的時候,

左思右想前後推敲之後,我領悟了!!!

我得到了嘲笑!3個店員加7位朋友的嘲笑!

故得証:1個人的嘲笑價值一元

突然間我豁然開朗,整個世界再度充滿一片光明.

就在這個充滿感動的momennt,

全家店員跟我說:總共兩元!

我回答他:呵呵~

然後我就走了.

這就是今天我與花枝丸的故事.

p.s有人可以告訴我 花枝 墨魚 烏賊 章魚 之間的差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