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了,每年的這個時候

大安有一項傳統

就是大一的學長要回去向學弟做一見事

官方說法是精神喊話

俗名叫打嘴砲

其實就是要向他們推銷大學生活有多麼的美妙

教授有多麼的博學多聞

同學們個個臥虎藏龍

迎新有多好玩等等

激勵他們的鬥志

讓他們考上大學

不僅讓大家,人人有書讀,更可以人人有功練,多麼有意義啊!





大一的時候我也做過這種事

天花亂墜就講了半節課

學弟們就聽的一愣一愣

我從此就知道就算我以後不能當電子工程師

我還有以下三個出路

教授 立委 東森購物

重點是我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後悔萬分

佛法云: 口業有四, 不妄語, 不兩舌,不惡口,不綺語.

短短半節課我就造了四項口業

沒關係

承認自己的錯誤是進步的開始

而我是一個勇於認錯的人

今天大便的時候我決定要痛改前非

向無知的學弟們公佈電子系的真相


以下是我的真情告白

首先關於學校學生方面

或許這裡沒有大家都很厲害

不過起碼大家以前都是八大省工的佼佼者

而且大家都很友善

走在路上大家都會對你科科笑



學校作風&環境

保守&老舊



還有學弟們最好奇的

大學到底在學什麼啊?

現在就向大家介紹真相

身為電子系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設計IC啦!

大一的時候每個人都會領到一顆基本的8PIN IC



(這顆是我領到的母IC他叫妞妞)



(這顆是後來領養的公IC他叫甜八寶)

你要在這四年內盡心盡力的調養他

和他一起奮鬥,努力邁向世界第一IC訓練師之路



學校當然不會那麼殘忍,在你什麼都不會的時候就要求你訓練的IC能有多強

所以大二的時候會修IC飼育學 與未成年IC的相處守則 IC控制學 IC心理學與情緒商數 等等

等你的IC訓練夠強之後 大三也會教一些IC製程的東西







你就可以開始培養一些新的小IC

用這些IC來組成威力強大的IC

然後大三開始就有一連串的訓練課程

大家必須捉對廝殺等等








其實還學到蠻多東西的

各位學弟看到這裡還對電子系有興趣嗎?

歡迎加入台科電子的行列



其實這篇沒有重點

單純就是想打嘴炮而已

前一陣子有人在吵說要發動萬人考大學,集體不註冊

讓那些後段班的大學倒光光

這個想法我是既支持又反對

支持的原因是台灣的大學真是太氾濫了

這也算是台灣奇蹟的一種吧?

以前走在西門町如果有招牌掉下來砸死人

10個大概有3個是搞電影的

現在走在西門町如果有招牌掉下來砸死人

10個大概有10個是大學生

很多東西沒有學理基礎根本無法有所收穫

硬要花四年讀大學

只是浪費這個社會栽培他四年的成本

更浪費他四年的光陰

這就是台灣年輕人活在社會主流價值觀下(萬般接下品唯有讀書高)的悲哀

不喜歡讀書為什麼不能做其他事情

就是因為大學太多了 大家都有大學學歷所以你不能沒有 路人甲乙丙都這樣被抓來讀大學

所以減少大學數量是我贊成的




不贊成的原因是這種做法會傷害到很多後段班又努力辦學的學校

這個世界上99.999999999%是考試考不出來的

廚師 美容造型師 模特兒 飛行員 海賊....

要在這些領域成為頂尖應該跟國文 英文 數學...關係不大吧?

硬要用成績來決定他的生死

這樣一刀兩斷的二分法也未免太強橫?




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做人處世的態度

自己是什麼樣的人自己知道就好,抬頭望天問心無愧最重要

我發自內心的一點也不想在乎文憑

至於別人是什麼樣的人?

當然不是用文憑來分!

俗話說的好

郎若雞掰 看面丟災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