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很像,類似

類單眼相機=很像單眼的相機

例句:我最近想要買一台類單眼  翻譯:我最近想要買一台類似單眼相機的相機

造句:我是一個類研究生  翻譯:我是一個很像研究生的人

 (換言之 我可能是個畜牲一直在亂做實驗,不會分析,似懂非懂,霸凌學弟)

造句:SBL是一種類職業賽  翻譯:超級籃球聯盟是一種很像職業比賽的球賽

 (換言之 他可能是超級娘砲聯盟 扮家家酒 打促咪的)

造句:台灣是個類國家  翻譯:台灣是個很像國家的島

 (換言之 中華民國只有千分之三的國土在台灣 其他都淪陷了 不過沒關係我們假裝沒發生)

造句:馬英九是台灣的類總統  翻譯:馬英九是台灣類似總統的人

 (換言之 他可能是馬桶 賣國賊 or my angel or my angle)

__________________對不起,我既泛政治化又瀟灑的離題了________________

回到正題,我們是有病是不?

單眼要買就買,幹嘛買個"類"單眼? 四不像?

這個一個問題至少要從兩種角度分三個層面用四種態度五種立場分六個章節七篇論述做八樣分析得到九個結論

礙於篇幅有限,以下我簡單講講

在教學文開始之前,首先我們要知道單眼是什麼 才可以知道類單眼是什麼

望文生義一下再套句前輩的話:單眼就是一隻眼睛 換句話說  屁眼也是一種單眼 (當然部分政客和記者沒有屁眼不在此限)

單眼相機是什麼 其實根本不重要 

解釋那麼多女生也聽不懂 自己似懂非懂 結結巴巴的解釋還會形象扣分 真是慘.

我們只要知道他很大台 很厲害 拿起來就是專業的象徵 儘管我們只會調到Auto 但是女生請你拍照都會自動再多解一個鈕釦就夠了

幹! 自動多解一個鈕釦耶! 既然有這種好處,為什麼我們還要買類單眼呢?

答案有三個

1.我們沒有錢  2.我們沒有很多錢  3.我們沒有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多的錢 

魔獸世界跟單眼相機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沒有所謂封頂這件事,永遠會開放更高的等級給你練,也永遠會有更好的裝備給你買.

我們這些沒有銀彈的假潮男就不要去跟人家淌這渾水

雖然我老爸不是李嘉誠,你老爸也不是郭台銘 不過他們畢(ㄎㄜˇ)竟(ㄋㄥˊ)都是有性能力的人

總是會生出一些該死的比我們有錢的公子哥買得起,加上現在3C產品越做越便宜

其實單眼相機是除了我們這些窮酸宅男之外大家都有的,這種大家都有的東西你在買就顯不出你的特別

ATT00042攝影師辛苦了.jpg 

除非你要把自己搞成這樣那我沒話說....

這身行頭沒有十萬台幣也有十公斤,很顯然是沒辦法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沒了灑脫 少了俐落 就不夠文藝了!

綜合以上理由,買台類單眼是我們這些沒有錢又想裝得潮潮的文藝男的最佳解,

有了買類單眼的動機 我們就可以來認真研究了

相機這個東西 我可是從NIKON FM2就開始玩了(不過也就只有玩過這麼一台就是了...)

算是個資深的骨灰級玩家

講到買相機,問我氣質圖文部落客  傳奇.科科 就對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所以類單眼到底是甚麼呢?___________________

這個問題跟單眼相機是什麼一樣不重要

更重要的是行文至此已經萬字有餘,但是我們依然不知道單眼相機是什麼  又怎麼會知道"類"單眼是什麼呢?

我們只要知道類單眼沒那麼大台 但是一樣可以換鏡頭 看起來也很厲害就夠了

至於要怎麼選? 單然是比尺吋!

不要再相信你女朋友跟你說size doesn't matter 這種鬼話了.

對男人來說 size 最 matter了

300px-Sensor_sizes_overlaid_inside.svg.png  

上面這張就是不同系統的數位相機"感光元件"大小的相對示意圖

                又有好奇寶寶會問呀:老師!老師!感光元件是什麼呀?

                你知道的,這個問題跟單眼是什麼一樣不重要,

                解釋那麼多女生也聽不懂 自己似懂非懂 結結巴巴的解釋還會形象扣分.....blabla後略500字

                我們只要知道 "感光元件之於數位相機就像雞雞之於男人一樣" 這樣理解他的重要性了吧?

簡單說來,APS-C跟APS-H算是及格

m4/3已經是被閹割了 就跟男生身高低於175公分一樣,是可以領半本殘障手冊的.

至於感光元件小於m3/4的 不管你可不可以換鏡頭,是沒有人會把你稱為類單眼的(LX5、XZ1、G12、P300、EX1.....)

知道怎麼挑選之後我們終於可以來看看要買哪一台類單眼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目前熱門的類單眼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命1.jpg  

未命名2.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整理得好清楚呀!圖來自這邊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4/3的先砍掉,GF系列要觸控的看了就討厭,

只剩sony NEX系列.....長太醜=失敗中的失敗!

綜合以上

 

 

 

 

 

 

 

 

 

 

 

 

 

 

 

 

 

我買了Pentax K-x

AveoStill0035.BMP  

蛤? 你不是說這是一篇類單眼購買指南嗎?

...........

本部落格的風格,你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