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一回生 二回熟

經過了四次自發性摔車,三次誘發性摔車,兩次衰洨被車撞之後...

講到被車撞這件事....其實我已經 "略懂略懂"

know_a_little.jpg 

現在就讓我這位 "被車撞界的托塔天尊" 來教育各位如何健康且愉悅的被車撞


被車撞的世界博大精深,不可能用短短一篇文章 四五百字就講得清楚,所以今天只講一部分,

以結果論的話,被車撞的事件大略可分為三類:

一.死亡車禍類:由於你已經死了,所以不可能看到這篇文章,所以不在此贅訴

二.重大車禍類:由於你重傷臥病在床,失去行為能力,所以也不在此贅訴

本篇文章主要討論第三類

"幹他媽的!我在慢車道慢慢騎,但是公車一直在那邊切來切去,死小孩又在那邊跑來跑去(到底時麼時候才可以開放合法衝撞闖紅燈的路人?),一堆弱智的要死的人自以為很樂活,上班在巔峰時間在那邊騎腳踏車慢慢嚕,手殘死白目記程車司機轉彎不會打方向燈,肏一堆小客車在轉彎處並排停車,路是你家開的啊?害我無辜被車撞"類

簡稱第三類

如同強姦案通常是熟人所為.

第三類車禍最常發生的地方都是你每天上下學必經,憑本能反應就可以騎的小路口(我騎快車的時候倒是從來沒出事過)

今天我就在家門口30公尺外的便利超商前面被車撞

 幹好衰.gif

以前摔車都是看到障礙物閃避不及而摔
撞車都是被側面撞擊,
不論如何,在被撞之前心裡都有一點準備了

今天是從正面被撞擊
突然以為自己在生死關頭的瞬間,讓我有一點點進入"零的領域"的感覺

w4.gif 

 


時間變得好~慢~呀~

________________以下進入零的領域________________


唉呀! 這台車在衝三洨?
突然冒出來是誰招喚他的?
幹!好像會撞到我耶!
按個煞車好了!
怎麼有點來不及的樣子?
好衰呦!
下雨天騎車去學校meeting還要被車撞
等一下還要去幫亮姊拿書 (啊!好像是明天.)
那我今天幹嘛走這條路?
真衰!(奇怪?怎麼還沒撞到?)
對了!SPIE的文章還沒備份,等一下不能讓包包先著地
筆電撞壞的話我一定會爆走!!
嗯!要撞了!
呼~好險臉沒事,我毀容的話一定是全人類的遺憾~
腳要先著地了!!! 幹!我要不要換個姿勢著地呀? 禮拜天還要跟學弟打球耶!
好像來不及了,犧牲吧!我的右腳!為了你的主人帥氣的臉龐犧牲吧!
靠夭!怎麼撞這麼久? 現在是在拍電影捏? 唉呀!我死啦~~

________________以上是發生衝撞前後的0.3秒 我的內心OS__________________

發生車禍確認自己沒有死之後

第一件重要的事情不是要衝上去找對方理論

先冷靜的分析一下肇事責任

在今天的例子裡面:

肇事車輛為了要閃避停在全家門口卸貨的貨車而開到對向車道撞到要右轉的我

看起來我很無辜,肇事貨車也很衰,都是全家貨車亂停在路邊害的,事實上....

肇事車行駛在幹道,我行駛在支道  對方路權大於我 (關於路權請按這裡)

雖然他行駛到對向車道撞到我,但是我在路口沒有完全停下來再行駛(我相信沒有人會這樣做),也要負擔部分責任

反而整件事情的導火線,全家的貨車最多只會被開個紅單(紅線停車)而已 =.=(這有道理嗎?)

所以這種況下下私下和解最好

基本上任何情況下 即使自己完全沒有任何責任 發生爭辯也是完全不必要的

把對方臭罵一頓只是圖個爽字而已.

在警察到之前不要移動現場

警察到了之後 會兩邊問話,問完之後填個 "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登記聯單"

有傷就去醫院驗傷(交警通常願意載你去) 通常會要再複診 記得最後一次複診的時候要拿 "診斷證明書"

之後就可以求償了(同常就是找認識的店家把整台車能換新就換吧!)

另外大家最常忘的就是強制險了(每年繳千把塊的不要白花了)

車體復原+醫療費用*2(肇事方賠償+強制險)= 一個下午的時間+不算太痛的瘀青+挨了一針破傷風

了解以上!恭喜各位可以健康且愉悅的被車撞了!揪咪 >.*

放一些真正有營養的東西好了

車禍和解事宜

車禍後之權利與義務


 最近心情不知道在平靜個甚麼鬼,

今天被撞之後一點點生氣的感覺都沒有 

只有一種在處理例行事物的心理在辦事

前一陣子實驗被強制中段的事情也是

其實一點我不爽的感覺都沒有,只覺得鬆了一口氣,

在噗浪上面破口大罵也只是我想衝一下Karma值而已

我覺得現在就算有個人當著我的面桶我一刀

我也只會用很平靜的口氣說:唉呀~你為什麼要桶我呀?

今天進入零的領域大概是最近這兩三個月以來發生過最有趣的事了吧

  

 

甚麼事都不再有趣,

彷彿用第三人稱的視野在控制這個叫黃嘉慶的人玩著一個叫做"人生online"的無聊遊戲

心已死~心已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