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契約論很好的解釋了為什現在這個社會可以穩定存在(還算穩定啦..)

"人是生而自由的,但卻無往不在枷鎖之中"

我們與這個社會訂下契約放棄天然自由是因為這對我們有好處,我同意

解釋得很好

 

但是我依然對於這個社會的存在還有人類必須以現以過度消費的物質文明為基礎的生活狀態感到不快

我想對你們解釋我感到不快的點,無奈你們太蠢

我也找不到你們可以理解的例子

就在剛剛 大家感謝陳柏偉小朋友

為我們找到了一個絕佳範例

"他把我加入了一個臉書的莫名奇妙購物社團 而且還無法退出..."

 

 

 

 

 

 

 

 

 

 

 

 

 

幹你老師勒!是有問我意見耶?

跟我一樣,其他受害者也爆炸了

"無法退出大概是老天要我好好再讀一次小時候沒用心背的長恨歌吧"

"我不會責怪你,但帶點無奈! 哈哈哈!!"

 "X你娘退不掉!!!"

"無法退出真的很無言..."

"我也退不出去〜"

"退不掉!!!你會遭天譴!!!!!"

 

大家如是說的...

雖然大家都知道這是個詐騙社團,你的匯錢給她,連個屁也得不到

但是目前為止他還沒有對你造成任何傷害,大家已經氣憤如此了

那你身為中華民國千分之三在台灣國民

我必須問:你為何不生氣?

 

比較一下這兩件事

沒人問你意見就把你加入一個社團                       沒人問你意見你打從娘胎出來你就加入一個國家

這個社團除了騙你的錢無法為你做任何事              這個國家除了教你繳稅無法為你做任何事

你無法離開這個社團                                         你無法退出這個國家

本質上這就是個詐騙集團                                   本質上這就是個詐騙集團

 

第二三項說的有點偏激

有人會說好冰冰還是有蓋貓纜啦~ 馬奶也有把我們當人看呀! 或是直接開大決 太平洋沒加蓋呀!

但是重點在第一項 沒人問我意見啊!

就算這個國家再好 我有說要加入嗎?

晚上睡不著一點雜感,在繳稅寄季給大家參考

 

 

 

人的行為多但只是習慣跟盲從

你這麼做只是因為你沒看過別人不這麼做

我是個無政府注意者,詳細的政治傾向光譜有空再再跟大家說

 

 

 

 

對了,標題是書名,但是通篇跟此書無關

借書名一用跟騙人進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